当前位置:

发改委:大幅度放宽金融等领域外资准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彭笑予 2017-12-23 11: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发改委:大幅度放宽金融等领域外资准入 实行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新机制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22日在京表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金融等领域外资准入,将实行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新机制。

  何立峰是在当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他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来越大,要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改革系统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引起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一是进一步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署的合作文件,开展重大成果专项督查,努力形成“谅解备忘录—合作规划—项目清单”的良性工作链条。积极推进互联互通、产能合作、数字经济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标准、体系等软联通。

  二是进一步改善外商投资环境。大幅度放宽金融等领域外资准入,推进实施高水平的投资便利化措施。实行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新机制,推动外商投资立法进程。优化区域开放新格局,积极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三是进一步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实施新的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加快推动境外投资立法,加强对外投资全口径全过程监管。高效运转“走出去”各项工作机制,加大对国际产能合作的金融支持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