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苹果期货上市 填补全球期货市场鲜果类产品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志全 编辑:彭笑予 2017-12-22 16: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郑州12月22日电 (记者 李志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苹果生产国,中国推出的一个新的期货品种——苹果期货22日在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简称,郑商所)上市交易。这是全球首个鲜果期货品种。

  苹果主产区与中国重点贫困区域高度重合,苹果种植是当地农户重要收入来源。在中国农业部认定的122个苹果重点县市中,有33个是国家级贫困县,涉及数千万果农的切身利益。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说,苹果期货上市填补了全球期货市场鲜果类产品的空白,标志着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迈上了新台阶。他表示,建设好、维护好苹果期货市场,使之成为保障贫困地区果农收入稳定的“平安果”,是苹果期货市场相关各方必须完成的任务。

  方星海特别提到,苹果期货是全球第一个鲜果类期货,要加强对苹果期货的监管。要密切关注苹果期货上市后运行情况,有效管控苹果期货市场风险。

  近年来,苹果价格波动加大,企业和果农避险需求强烈。河南省副省长王铁认为,苹果期货通过发现远期价格,实现套期保值,将为包括河南在内的果农稳定收入、相关现货企业管理风险提供新工具,为推进苹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途径。

  “上市新产品本身不是目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才是我们的追求。”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表示,郑商所将让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了解和熟悉苹果产业,规范有序参与苹果期货投资。

  目前郑商所公布的第一批交割仓库和交割计价点,主要分布在陕西、山东、河南、山西等四个苹果主产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