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核心区块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波 编辑:彭笑予 2017-12-22 16: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核心区块揭牌

图为活动现场。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12月22日电(记者 林波)12月22日,中国首个以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国检试验区——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五大核心区块之一的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在浙江宁波揭牌。

  2017年10月18日,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在宁波启动建设。据悉,该试验区重点围绕宁波保税区、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国际物流园区、梅山保税港区、中东欧(宁波)工业园“五大核心区块”开展规划和建设,积极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种类和规模。

  作为五大核心区块之一的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是宁波最大的以国际贸易和会展为主体的综合性平台。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卢厚林表示,国际会展中心区位优势突出,是宁波参与国际合作和促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区域,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配合宁波市政府积极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永久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把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中东欧优质商品进口首选地、国际贸易总部企业集聚区以及宁波城市国际化引领区。”

图为揭牌仪式。林波 摄

  事实上,从2014年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到2015年、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藏在深闺的中东欧商品,正通过宁波源源不断进入中国市场。

  宁波帝加唯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是宁波第一批试水中东欧进口生意的商人之一。2015年6月,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契机,他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先后开办了波兰国家馆、罗马尼亚国家馆。

  “随着中东欧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建设的启动,国检便利化措施的出台让曾经一直困扰中东欧国家常年馆的进口手续等问题迎刃而解。”张荣解释道,不久前,通过便利化措施清关的首个罗马尼亚黄金水集装箱已运达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整个过程堪称“神速”。

  据悉,此次会上还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确立了提高保障中东欧博览会水平、打造跨境电商出口样板区、推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区块执法“一站式作业”等14项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