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粮食局:主产区收购秋粮已超过1亿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杜海涛 编辑:彭笑予 2017-12-22 09: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秋粮收购超1亿吨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杜海涛)国家粮食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秋粮收购量已经过半。截至2017年12月15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已超过1亿吨,达10093万吨,同比增加586万吨,已经超过预计收购量的一半。总体看,当前全国秋粮收购市场平稳,秩序良好,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已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秋粮市场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市场化购销非常活跃,多元化主体入市收购积极。特别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玉米实施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后,一方面,各类市场主体自主入市收购;另一方面,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保持优势产区玉米种植收益基本稳定。

  稻谷仍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目前安徽、湖北、四川、河南、江苏、黑龙江、江西、湖南、吉林等9省已先后启动了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监测显示,目前市场化收购量同比上升了11个百分点,转化用粮企业开工率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