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衣冬”在京启动 预计3万件御寒衣送至贫困人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编辑:周怡琳 2017-12-19 14: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温暖衣冬”在京启动预计3万件御寒衣送至贫困人群

2017至2018年度“温暖衣冬”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团市委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团委获悉,2017至2018年度“温暖衣冬”活动正式启动,大学生志愿者也开始招募。今年,预计招募1677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由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返乡将北京市民捐赠的闲置御寒外套转赠给北京或外地贫困人员。

  “温暖衣冬”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

  希望工程北京市捐助中心主任钱荣晖主任介绍,今年的温暖衣冬活动将实现社会工作方法与公益工作相结合,700多名专职社工参与衣物接收、质量检验、联络配送等工作。

  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杜跃表示,“温暖衣冬”活动像一股股暖流,使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人和贫困地区的老人、孩子感受到了社会和团组织的温暖;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手手相传,公益在爱心传递过程中得到了最直接、最平凡的体现。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500多社区青年汇的700多名专职社工全部参与活动,在300多家社区青年汇设立捐赠点,预计募集数量达到22000件;30家企业参与,预计募集数量达到8000件;全市共计43所高校报名,预计招募1677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根据“温暖衣冬”活动安排,12月19日至12月29日,接收御寒外套。各青年汇和企业接收点对社会开放,按服装接收标准及高校需求数量接收市民的捐赠,固定编码识别卡,装袋后打包贮存保管。

  2018年1月3日至1月8日,汇总配送御寒外套。各青年汇完成接收数量任务后,由各区团委安排车辆,将御寒外套一次性统一运送到对接的高校。

  2018年1月8日至1月12日,领取御寒外套。高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御寒外套,大学生志愿者按报名时填写的需求信息,领取一至多件御寒外套,带回家乡转赠给最需要的人。

  2018年1月12日至2月15日,大学生志愿者每人领取一至多件御寒外套,带回家乡转赠给最需要的人,送去来自北京的温暖和关爱。

  2018年1月12日至开学后两周,大学生志愿者完成御寒外套转赠行为后,将御寒外套落实的具体信息上报高校,由高校团委填写“温暖衣冬”大学生志愿者领衣落实登记表”并将登记表全部信息录入专题网站,方便捐赠者查询。青年汇完成赠送御寒外套活动后,要将御寒外套赠送信息录入网站。活动承办单位将对所有留有手机号码的捐赠者进行御寒外套落实的相关信息反馈。

  据悉,活动开展四年来,北京累计捐赠御寒外套23万余件,大学生志愿者累计达12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