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老外录视频致谢写外文表扬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肖桂来 编辑:周怡琳 2017-12-19 14: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老外录视频致谢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许素华)近日,广州864线白云山制药厂总站来了两名外国友人。进门后,两位友人即送上一封表扬信,向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864线的车长袁汉平表示诚挚的谢意。

  12月7日晚上7时,失主在星之光电器城总站坐上了864路公交车,车上人不多,他又携带了不少东西,于是顺手把手里的背包放在了一边。从小北花圈站下车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将随身带的背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失主想着车上人来人往的,不由地担心起来,“可能找不到了。”

  随后,失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次坐上了864线公交车,去往白云山制药厂总站进行询问。当班站长得知情况后,马上帮助寻找,一有车辆回到总站,当班站长都和失主一起上车寻找,但是仍没有找到失物。为此,当班站长让失主留下了联系方式,并答应如发现失物一定会及时联系他们。

  当天晚上9时,袁汉平回到白云山制药厂小区总站进行例行的“一车保卫制”时,在座位上发现一个黑色的背包,他立即上前收起妥善保管。随后,袁汉平马上回到调度室并在当班站长见证下打开背包,打开后袁汉平和当班站长都吓了一跳,发现内有6300元人民币和数百美金。因为赶着发车,袁汉平只能叮嘱站长把失物妥善地收好并联系失主,双方约定次日在白云山制药厂总站进行失物认领。

  第二天,失主来到白云山制药厂总站调度室认领失物,当班站长根据公司《认领失物操作守则》要求失主出示身份证明文件并且陈述包里所含物品等进行确认。确认无误后,当班站长把失物交回至失主手上。失主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向袁汉平表示感谢并送上一封外文表扬信。之后,准备离开中国返回法国的失主以小视频形式再次向袁车长以及新穗巴士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员工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