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方电网发布供电服务承诺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何丰伦 编辑:周怡琳 2017-12-18 09: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村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从92%提升至94%;及时公开电价、收费标准;欠费停电的客户缴清电费后,从当日复电改为12小时内复电;受理客户投诉后,24小时内联系客户,5个工作日内答复客户处理意见……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了一系列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供电服务承诺,包括更高的供电质量、更快的复电时间、更短的业扩报装办理时限和更便捷的服务体验等,服务硬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电网企业看齐。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系列承诺表明,占据我国南方五省区供电市场的南方电网,供电服务正在快速迈进4.0时代。

  提高“停电管理硬指标”。南方电网公司承诺:城市地区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9%,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8%;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5%,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4%。同时,计划停电、计划限电提前通知或公告。

  新版承诺不仅各项指标都在国家标准之上,农村地区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提升了2个百分点。南方电网公司市场部主任罗辑说道:“2016年以来,我们共投入电力行业扶贫投资约374亿元,累计完成2万多个低电压问题治理,并改造升级多个小城镇、中心村农网。”

  “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降幅达69%,南方电网更是在“十三五”开局之际,提出“185611”的发展目标。其中第一个“1”说的就是到2020年,实现南方电网供电范围内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于1小时,包括广西南宁在内的10个主要城市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于1小时。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说:“‘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规划投资1312亿元改造升级农网,满足农村用电需要。”

  快速复电。新的供电服务承诺在停电恢复方面承诺了更快的响应机制:故障停电后,城市地区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时间平均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城市地区抢修到达现场后恢复供电平均时间4小时,农村地区5小时。在欠费停电的客户缴清电费后,从当日复电改为12小时内复电。

  对复电时间的新承诺,是南方电网公司在既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先后推出各项措施,管理精益求精的成果。2017年以来,南宁供电局承接配电自动化试点建设,对坛洛、金陵、双定镇的19条故障高发线路进行架空线自愈功能改造,实现了农村架空线路的全自动化试点运行,故障定位、故障隔离、非故障段恢复只需要2分钟。

  办证“长征路”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也是“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的问题之一,新的供电服务承诺对业扩报装许诺了新的更短时限,进一步提高客户办电效率:居民、商铺等低压、小工厂等高压客户装表接电期限由不超过3个、5个、7个工作日缩减到2个、3个、5个工作日,分别减少了1个、2个、2个工作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