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10月增持84亿美元美国国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宇娟 编辑:彭笑予 2017-12-16 15: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减持后中国于10月份增持了84亿美元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上升至1.1892万亿美元,仍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当月,日本减持了21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降至1.0939万亿美元。

  截至今年10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3494万亿美元,高于9月底修正后的6.323万亿美元。其中,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占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3万亿美元,为连续第十个月回升。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随着中国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场预期不断改善,促进国际收支平衡、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保持总体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