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将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子敏 编辑:何冰 2017-12-15 22: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表示,中方将于21日至22日在京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巴勒斯坦总统国际关系顾问沙阿斯和以色列副议长巴尔将率团与会。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陆慷说,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方一向积极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并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访华期间提出中方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表示中方愿参与和支持一切有利于巴勒斯坦问题政治解决的努力,计划于年内召开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启智献策。”陆慷说。

  他表示,为落实习近平主席的四点主张,中方将于21日至22日在京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巴勒斯坦总统国际关系顾问沙阿斯和以色列副议长巴尔将率团来华与会,王毅部长将会见巴以与会人士,陈晓东部长助理将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2006年12月和2013年12月,中方曾在北京和耶路撒冷举办过两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陆慷表示,中方此次举办研讨会旨在在当前形势下为巴以双方和平人士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表达追求和平的愿望,为继续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提供思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