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名汕头“90后”大学女生划艇挑战横渡大西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怡青 编辑:彭笑予 2017-12-15 10: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汕头12月14日电 (记者 李怡青)记者14日晚从汕头大学获悉,当天北京时间19时,汕头大学4名“90后”女生从西班牙拉戈梅拉岛的圣塞巴斯蒂安出发,参加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这是中国内地首支参加该比赛的队伍。

  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海上挑战体能极限的赛事。此次横渡大西洋划艇挑战赛的32支参赛队伍来自世界各国,他们从西班牙拉戈梅拉岛的圣塞巴斯蒂安出发,划行约5000公里,最终将到达北美安提瓜。

  汕大四名女生参赛的队伍名为“KungFuCha-Cha”(工夫茶茶)。在李嘉诚基金会的赞助及大力支持下,以个人名义组队参加四人组别比赛。四名女生将于50天内完成总长约五千公里的海洋划艇极限挑战。

  对于参加这趟冒险旅程,队员孟亚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越是困难,我们越能拧成一股绳,我们都很有信心能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比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挑战赛四名“90后”女生将在不足4平方米的船上24小时不间断划行,迎接巨风巨浪的洗礼,应对各种海上未知的状况。

  据汕头大学介绍,队名“工夫茶茶”,取自于潮汕地区的文化标志——工夫茶,同时“工夫”还与“功夫”同音。意在希望秉承中国“功夫”和潮汕“工夫茶”的精神与态度,提升自我,挑战极限,成功横渡大西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