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浪 编辑:周怡琳 2017-12-14 16: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成都12月14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14日从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获悉,四川省即将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旨在对全省各类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全覆盖整治,重点突出在建工程建设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整治。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推进。其中的检查整治阶段从2017年12月16日至2018年1月9日进行。各地组建专项整治工作组,对本行政区域内各类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主管部门责任,逐一落实解决方案和兑付期限,切实监督执行到位,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督查问责阶段从2018年1月10日至2月14日进行。四川省政府安排督查组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重大案件实行专项督办。

  据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强介绍,整治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排查力度,做到辖区内的企业和项目一个不漏。切实准确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并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苗头及时预警,实行一企一策、专人督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同时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依法及时受理欠薪案件。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及时立案调查,责令限期支付工资,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