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岁女生从200斤减到140斤 研发出麦糟饼干帮瘦身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胡义华 编辑:郑珂 2017-12-14 14: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富含纤维素,能帮助瘦身

  华农女生研发出麦糟饼干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制作啤酒后的麦糟,扔掉了可惜。华中农业大学19岁大二女生王丹妮和团队,巧妙将麦糟利用,制作成各种口味时尚类饼干,试投放健身房,受到健身瘦身人群欢迎。昨天,经过初赛复赛,王丹妮带着团队奔赴上海,参加全国大学生废物利用创新创业总决赛。

  王丹妮以前是个“小胖”,现在是华中农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大二学生的她,初中时近200斤,后来经过节食等措施,瘦到只有140斤。“节食对身体危害太大了!”王丹妮说,上大学后,她一直想着有没有什么好的健康食品,既能随时随地食用,又能达到瘦身目的。

  在对国外瘦身食品分析后,她发现国外食品能量比较高,也比较难吃,而且价格昂贵,而国内瘦身食品,在口味上也没有突破。在查阅资料时,王丹妮意外查询到富含50%纤维素的麦糟,都被啤酒厂扔弃或当做饲料去了。

  “何不利用麦糟生产一款小零食呢?”王丹妮开始琢磨,并向学校食品科技学院老师请教,加入低聚糖、奇亚籽等营养原料,克服麦糟口味差的不足。今年6月,王丹妮和该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四名大三学生,一起组成研发“麦糟”小饼干团队,经过老师同学试吃,瘦身很有效果。考虑到市场上黑胡椒牛排味、海盐孜然味等口味比较时尚,王丹妮团队又对饼干口味进行了升级调整。

  现在,华农12位大学生团队,给这款小零食饼干,暂时起名字“阻脂”。另外,还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帮助下,和食品厂合作,成立了武汉菲特尼斯有限公司。上周,该创业项目还获得武汉创业星光大道年终总决赛第三名。目前,武汉部分高校健身房无人货架上摆放了这款饼干,团队也正在寻找种子轮的融资,希望在春节前布局达到200家健身房。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博导熊汉国教授和刘莹老师,很是看好这款“麦糟”饼干。他们说,当前生活中,富贵病比较多,在零食中加入麦糟,对健康有利,符合当下饮食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