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州七旬老人骑马穿行街头:养马当宠物(图)

来源:大河网 作者:郭致远 编辑:彭笑予 2017-12-13 14: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郑州七旬都市“牧马人”养马当宠物 能否上路听交警怎么说

  记者郭致远 文/图

老人骑在马上,引来了不少市民“看稀奇”。

  本报讯12月10日,在郑州市中原区西四环路,一位老人骑着一匹黑色高头大马穿行在街头,“特立独行”的架势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骑马老人手持马鞭轻轻挥着,马儿迈开四条腿,疾速向前。行至中原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变成了红色,只见老人拽了几下缰绳,马儿缓缓放慢脚步停了下来,等信号灯变绿后再通过。

  一路走来,许多路人被老人拉风的架势吸引住了。还有人掏出手机一阵猛拍,“不赖,如果能像老爷子一样,骑着马出去办事儿,感觉非常得劲儿。”市民邱先生说。

  发现不少人感到好奇,骑马老人行至一家超市门口,让马儿停了下来,并寻找了一处空旷的地方,让大家拍照。

  “不用怕,它可温驯了,可以上去骑骑试试。”在现场,骑马老人拽着缰绳,示意胆大的民众上马体验一下。据老人介绍,他姓张,今年72岁了,家是附近村子的。从小到现在,一直都喜欢饲养各种动物。改革开放前,还是生产队大集体的时候,他给生产队养牲口,所有动物中,他最喜欢马,感觉马有灵性,善解人意,有时感觉累了,还可以骑上它出去转转。那时候养马,纯粹是为了生产需要,要靠它们耕种田地。改革开放后,土地分田到户,就花钱买了一匹马喂养,让它帮忙种田。村子拆迁后,虽然不再耕地了,但他对马的感情依然不减。

  老人说,7年前,他通过朋友介绍,购买了这匹杂交小黑马,因其毛色是黑的,便取名“小黑”。每天,他都要骑着它出来溜达两三个小时,走走看看,非常锻炼身体。“人家养宠物狗宠物猫,小黑也是我的宠物。”

  村子已拆迁,这匹马平时在哪儿“安家”呢?老人说,小黑暂时“居住”在旧工厂院内,一旦厂子拆了,估计难寻养马场所,他就得忍痛割爱,与“小黑”说再见了。

  据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按照交通法相关规定,驴骡马牛等家畜不能进入市区,从老人活动区域看,在西四环一带没有进入城区,是可以骑行的。不过老人70多岁了,必须注意自身安全。“有市民想像老人那样,当个都市牧马人,骑着马上下班,是不允许的。”线索提供岳永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