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台办: 民进党当局用政治理由破坏两岸关系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欲然 编辑:郑珂 2017-12-13 11: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王欲然)今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会并答问。

  有记者提问:日前有台媒爆料称,大陆中央、各省市台办人员赴台均被要求签署所谓切结书,同意台所谓“四不”的原则,即来台期间不得发表政治言论、不得接受媒体访问、不得有所谓统战行为,以及不得与原住民私下会面,而台湾相关部门会进行访视,随时掌握他们是否照行程走。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回应:在当前的两岸关系形势下,大陆方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积极推动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福祉。而反观民进党当局,却一直在用政治理由干扰和限制两岸的交流合作,为两岸交流制造障碍,煽动两岸民意之间的敌意和对立。两相对比,谁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在干扰和破坏两岸关系,大家应该看得十分清楚。

  他还指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的三十周年,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说明了,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难以阻挡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