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女性传媒大奖”揭晓 许鞍华等获称年度女性榜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凯 编辑:彭笑予 2017-12-12 17: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女性传媒大奖”揭晓许鞍华等获称年度女性榜样

许鞍华 高凯 摄

  “2017女性传媒大奖”揭晓 许鞍华、吴莫愁等获称年度女性榜样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高凯)12月11日晚,“2017年女性传媒大奖”在京揭晓,包括著名导演许鞍华、著名歌手吴莫愁在内的来自各行各业有成就的女性分获年度女性榜样等奖项。

  女性传媒大奖自2011年创立起,已经走过了七年历程。该奖项是由联合国妇女署参与主办的年度公益颁奖盛典,也是国内首个以“社会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奖项。

  女性传媒大奖每年从各领域评选出杰出女性榜样,同时还将选出为推动性别平等做出突出贡献的男性和机构,给予表彰肯定。

吴莫愁 高凯 摄

  今年的女性传媒大奖以“性别平等之勇于改变”为主题,致敬各领域内积极创新、不断前行的勇敢女性。

  每位获奖者均是在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候选人后,经网友投票,并由联合国妇女署高级项目官员马雷军、中华女子学院刘伯红教授、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越、清华大学尹鸿教授、著名女性学者蔡一平、淡蓝网创始人耿乐及网易女人频道主编窦静组成的评审团讨论研究后做出的最终评定。

  11日晚现场颁出的15个奖项中,新艺术音乐歌唱家龚琳娜、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电影《七十七天》女主角原型蓝天、世界级隧道专家严金秀、著名遗传学与生殖医学专家卢光琇、著名电影导演许鞍华、“中国女首善”何巧女、村官王金初、“网红”打工妹作家范雨素、航天特级技师韩利萍等10位女性获得“年度女性榜样”大奖。

  当日担任颁奖嘉宾的著名作家刘震云当日担任颁奖嘉宾,他表示,“女性传媒大奖提出的口号是‘勇于改变’,改变有容易,也有不容易,像外在的改变非常容易,比如高楼的改变、通讯工具的改变、购物习惯的改变,但是人性的改变、对形态认识的改变,1000年还前进不了1厘米。希望通过女性传媒大奖推动我们的生活。”

  范雨素在获奖后介绍了自己下一步的写作计划,她表示已经和一个出版社已经签了合同。“两年前我写完了一本关于平等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小说,这个小说现在马上要修改完毕。为什么我写一个关于平等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小说?因为我的小说人物前生是帝王将相,今生都是贫苦农民,他们都是一个灵魂。”

  奚梦瑶在领奖台上首度回应“维密事故”,她说:“年轻就是在成长的路上,成长需要时间,会面临不同的困境,会有痛感,遭受挫折,但最重要的就是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拥抱成长的自己,让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感谢大家当时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成长的路上难免会跌倒,赶快爬起来整理好心情,我会用更好的自己来回报你们。”

  当日“年度男性榜样”奖由纪录片《二十二》导演郭柯与集歌唱、影视和作曲的三栖艺术家腾格尔获得。事业和家庭完美兼顾的“超人气奶爸”吴尊获得“年度成就男性榜样奖”。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在开场致辞中特别强调,“举办女性传媒大奖的目的是推动媒体在促进性别平等的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积极作用,媒体有力量来改变对男性和女性的刻板印象。媒体对于性别平等的正面倡导,对于整个社会公正、公平发展有着积极地回报和影响。”

  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瑞典使馆大使林戴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席代表欧敏行、部分国家驻华使节、著名律师郭建梅、著名作家刘震云、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倡导者张呈栋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并颁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