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2018年将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168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梁迪琪 编辑:彭笑予 2017-12-12 0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12月11日电 (王华 梁迪琪)据广州市城市更新局12月11日发布,广州初步计划在2018年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168个。

  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当日发布,2016、2017年该局共安排财政资金2.5亿元,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107个,涉及用地面积765公顷,覆盖群众80万人。

  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副局长邓堪强称,经对全市老旧小区的全面摸查,广州市内社区陈旧、环境差、基础设施老化的老旧小区共有779个,共涉及约260万居民。广州市将优先安排80年代以前建成及一江两岸三带重点核心区内共229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其他老旧小区将按照市民的意愿依次加快推进改造。

  据了解,广州市老旧小区微改造有包括三线整治、基础设施升级在内共59项改造内容,其中有48项涉及公共基础设施的内容为规定动作,11项涉及人居环境提升的内容为自选动作。广州市按照市民意愿及项目评估分值的高低,决定是否将小区纳入项目实施计划,并由市民商议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

  今年12月,广州成为一线城市中唯一入选住建部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的城市。邓堪强表示,广州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形成可在全国、全省推广复制的示范化、标准化经验,探索建立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