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军南沙守礁部队迎来首批女军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唐、邓平 编辑:黄河 2017-12-12 07: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沙永暑礁12月11日电(李唐、邓平)高温高湿高辐射,阻挡不了爱国心;再苦再累再危险,磨灭不了南沙情。搭乘补给舰辗转千里来到我南沙群岛永暑礁的南沙守备部队10名女军人,11日正式走上各自工作岗位。至此,海军南沙岛礁一线守卫岗位迎来首批女军人。

  周越、任利华、刘敏怡、夏静、肖慧、周雅凌、谭潇丽、贺茜、孙文欢、荆超10名女军人中,既有军官也有士官,来自国内7个省市,都是90后大学生,平均年龄23岁。她们被纳入永暑礁守备部队的参谋、通信、医务等岗位编制,将与男军人并肩战斗,在远离祖国大陆的南沙岛礁工作生活。

  在永暑礁主权碑前,女军人们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热爱南沙,报效国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誓言掷地有声,使命神圣光荣。

  “上礁就是上前线,守礁就是守阵地。我们期待了多年,今天终于圆梦了。”女兵贺茜激动地说。今年从军校毕业的女军官周越掩饰不住一脸的兴奋:“面朝大海,青春无悔。我很幸运成为光荣的南沙守礁人。”

  “以前我们在影像资料中见过南沙老礁堡,今天身临其境,通过新旧对比,发现南沙岛礁比想象中的还要美。这里有机场、码头、街道,还有医院、运动场,蓝天碧海,绿树成荫,鸥鸟翔集。”女兵周雅凌说。

  守卫南沙建功业,女兵也有大作为。她们表示,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南沙岛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守礁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大家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作出应有的贡献,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南沙卫士”。

  南沙守备部队政委张加宏介绍,首批女军人上礁工作后,她们将按照岗位分工和相关管理要求严格日常生活秩序,定期组织前后方轮换休整,确保身心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