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截至9月底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红梅 编辑:周怡琳 2017-12-11 09: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李红梅)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10日召开的2017全国医改传播高峰论坛上表示,通过改革,医疗卫生事业得到持续发展。全面落实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将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健全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完善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该论坛由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

  又电来自卫计委及人社部的消息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目前初步建立了分级诊疗体系,以基层为重点,配置医疗资源,80%以上的居民15分钟内就能到达最近的医疗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覆盖了4.3亿人。异地医保结算方面,人社部已全面联通所有省份的400个统筹地区,覆盖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各类医保制度,开通了7000多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1日 13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