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大单体智能码头开港 无人码头中国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谢卫群、刘志强、沈文敏 编辑:周怡琳 2017-12-11 09: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俯瞰洋山港第四期码头。夏 怡摄

洋山港港区空无一人,到处奔跑着自动导引车。本报记者 屠知力摄

  本报上海12月10日电 (记者谢卫群、刘志强、沈文敏)全现场无人、全系统智能,24小时全天候工作……世界最大单体自动化智能码头——洋山港第四期码头10日开港。

  洋山港四期总用地面积223万平方米,设计年通过能力初期为400万标准箱,远期为630万标准箱。

  放眼全球,规模如此之大的自动化码头一次性建成投运是史无前例的。由于在自动化码头很少能看到人的身影,因此不少人称之为“无人码头”。

  值得注意的是,洋山港四期全部采用中国制造,码头现场均使用电驱动,这标志着我国港口机械装备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