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澳大利亚领导人有关言论毒化了中澳关系气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温馨 编辑:何冰 2017-12-09 07: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表示,澳大利亚领导人近日发表的有关言论毒化了中澳关系气氛,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中方已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领导人昨天在澳联邦议会表示,澳方严肃对待媒体有关中国对澳进行渗透的报道,认为需要给澳中关系划出界线,澳将通过议会和法律来维护澳国家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对澳大利亚领导人有关言论感到震惊。”耿爽说,这种言论毫无原则地迎合澳大利亚一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纯属捕风捉影、无中生有,毒化了中澳关系气氛,损害了两国互信与合作的基础。

  “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他说。

  耿爽说,中方一贯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关系,也始终遵循这些原则发展同澳大利亚的关系。

  “我们强烈敦促澳方有关人士摒弃冷战思维和对华偏见,立即停止发表损害中澳政治互信与互利合作的错误言论,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负面影响,以免对中澳关系发展造成干扰和冲击。”耿爽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