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要求印度停止飞行器临抵边活动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12-08 09: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中国外交部7日证实称,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目前,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的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我外交部:中方对此表示不满

  上述信息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布的。他没有透露该坠毁飞行器的具体型号与入侵的具体位置,但表示:

  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边界线中方一侧是中国领土,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向印方提出了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的活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印度国防部:因技术原因失控

  印度国防部北京时间12月7日下午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中方关于“印度无人飞行器入侵中国领土并坠毁”的谴责,承认这一事件发生。

△印度国防部声明截图

  印度国防部在回应的声明中声称:

  “一架印度无人机在印度领土内进行常规训练时,因出现技术问题失去了与地面控制的联系,并跨越了锡金段的实际控制线。”按照双方的标准协议,印度边境安全人员立即通知中国的边防同行定位无人机。作为回应,中方将印度无人机的位置等细节回复给印方。目前事故的确切原因正在调查中。

  印度国防部在声明中还声称:“印中正根据双方机构签订的相关协议机制来处理这一发生在印中边境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