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心细分类,资源再循环” 福建举办绿色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秋云 编辑:郑珂 2017-12-07 15: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心细分类,资源再循环”福建举办绿色发展论坛

7日,“众心细分类,资源再循环”绿色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全国零废弃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办。阚小冬摄

  中新网福州11月7日电 (叶秋云)7日,由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零废弃联盟主办的“众心细分类,资源再循环”绿色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全国零废弃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办。

  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垃圾分类减量实践代表、福建省、市级有关领导等共500人参与其中,以“垃圾细分类,资源再循环”为主题,将“政学研用”有机融合,从垃圾分类相关政策解读、城市生态建设、实践案例分享三大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同济大学教授杜欢政、零废弃联盟政策顾问毛达、福建师范大学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周传斌分别对垃圾分类有关政策进行深刻解读,从宏观政策和具体方案角度出发,落脚于对城市垃圾分类解决方案、《强制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细则》落地情况、循环经济发展等的分析,解读中央及各地层面垃圾分类整体政策和落地现状。

  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阚小冬详细介绍了福建城乡垃圾分类“监、捡、减、建”四重奏。厦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规划科技科科长刘春、贵州锐意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垃圾分类研究委员会兰亚军、志达环保朱星龙、上海爱芬环保各自分享了垃圾分类的实践经验,从政策建设、体系建设到细分类再利用角度,以了解从城市层面如何推动垃圾分类与生态建设。

  论坛期间,厦门尤艾迪、中奎环保、泰瑞环保、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厦门陆海环保分享其实践经验,有助于大众了解经细致分类后的物资,如废旧电池、洗护用品包装、食品包装等的处理渠道,并梳理资源循环全链条情况、城市农业带动厨余垃圾处理一体化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垃圾精细分类的系统管理方案。

  垃圾分类案例分享中,讲解各地不同场景下的垃圾分类实践案例,如何在企业办公室、企业园区、学校、城市社区及农村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黄小新表示,全国各界人士在此次绿色论坛中相互交流、分享,通过这种方式更有利于各地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以更有效地促进城市生活垃圾干湿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

  黄小新说,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的开展需要政府推动、企业运行、科技支撑、全民参与,打造一个资源循环利用链条,共同将垃圾变资源,资源再循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速度。

  福建师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增进与在座的各位同仁、地方、企业行业的联系,充分发挥学院在相关研究方面的人力智力资源,共同开展有关废弃物分类与再生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实现互利双赢。(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