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昨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家庭祭告活动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沈峥嵘 编辑:郑珂 2017-12-04 14: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陈 俨 万程鹏摄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家祭活动昨启动

  本报讯 12月3日上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余昌祥和家人现场诵读家信,祭奠在80年前的那场浩劫中遇难的亲人。随后的几天里,幸存者仇秀英、阮定东、艾义英、杨翠英、路洪才、陈桂香的家祭活动将陆续举行。

  2014年,纪念馆第一次开展国家公祭日前夕的以家庭为单位的祭告活动。今年起,南京市民政局将联合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受害者援助协会,在每年国家公祭日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在原有抚恤基础上,为每名幸存者新增2000元慰问金。同时,还将优先为幸存者家庭提供适老化改造服务,如安装卫生间扶手、煤气报警器、卫生间(床头)紧急呼叫器等。 (沈峥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