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航新征程】6国50名师生“红歌快闪”学习宣传十九大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喜军 孙海华 编辑:郑珂 2017-12-02 16: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青在线西安12月1日电(赵喜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我非常喜欢参加,因为我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歌曲,我有很多很多中国朋友,今天我的中国朋友邀请我来一起唱,我感觉和中国学生一起唱很有意思,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今天,在西安石油大学,乌干达籍留学生拉里兴奋地告诉记者。

  《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茉莉花》……一首首歌曲脍炙人口,耳熟能详。今天,西安石油大学师生以“歌唱新时代 争做新贡献”为主题,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红歌快闪”欢唱会。

  欢唱会吸引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乌干达、坦桑尼亚等6个国家的50名师生踊跃参加。他们通过“快闪”“网络直播”等新颖形式,结合经典红歌,唱出了他们对新时代的热爱,令人耳目一新,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参加者、该校副教授席文奎告诉记者,能以这样轻松活泼又让广大师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十九大,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特别有意义,“这就是一种文化自信”。该校同学常鑫表示,活动让自已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也为身处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而自豪。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西安石油大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组织生活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学生党员座谈会,坚持广播、电视等全媒联动,注重网上网下全覆盖,积极创新形式,紧贴青年学生实际,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技术,开辟专题专栏专版,运用H5、图解图说、网络直播等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