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余名滞留巴厘岛中国游客已回国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欲然 编辑:郑珂 2017-12-02 15: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王欲然)2日,记者从中国领事服务网获悉:连日来,在外交部、驻印尼使领馆、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等各方的通力协作下,因火山喷发而滞留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正安全、有序的回国。

  据悉,自11月29日14时28分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恢复开放至12月1日17时,中方已协调中外航空公司派出57个航班,10639名滞留中国游客已通过改签、购买机票的方式搭乘这些航班返回内地。另有600名中国游客乘相关航班返回香港。

  目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继续开放。外交部、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发展,协助滞留中国游客尽早安全、有序回国。

  此次协助中国游客回国采取商业航班模式,即所有游客自行承担回国机票。政府部门重在统筹协调,请相关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按市场规则操作,同时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不追求额外利润。有关工作得到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也得到绝大多数游客的理解和配合。主管部门还要求相关旅行社、随团领队和导游强化责任,切实做好滞留游客安置安抚工作,杜绝脱团甩团、激化矛盾的情况。

  在此,再次提醒相关中国游客根据个人意愿,就安置和回国安排事宜及时联系有关航空公司和组团旅行社,在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根据旅游市场商业规则及相关服务协议合同,合理承担自身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