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前加州共和党领袖:十九大报告是一份非常好的规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思客 编辑:郑珂 2017-12-01 15: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了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一份非常好的规划,”正率团访问中国的哈福智库总裁、前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Bob Huff)日前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

哈福智库总裁、前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发 宋家慧摄

  新华网:中共十九大刚刚闭幕,对于十九大报告,哪些内容让您印象深刻?

  夏乐柏:十九大报告关注的领域都很好,报告明确指出了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一份非常好的规划。我认为,世界一直是随着国家的兴衰而变化的,中国和美国现在仍然处于上升期。中国继续保持世界强国的水平,并且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果一个国家想要保持兴盛,那就离不开一份合理的对未来的规划。习近平主席领导制定了一份非常好的规划。

  新华网: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此,您如何评价?您觉得这对中美关系发展有何积极影响?您认为两国应如何搁置争议,共谋发展?

  夏乐柏:中国倡导国与国之间互利共赢,这点我非常认同。如果展开零和博弈,那只会造成局势紧张,而不是我们想要的可持续发展。要想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必须建立在两国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对于一些争议,我们只能先搁置在一边。

  我认为,中美两国应该继续加强对话、加强合作。加利福尼亚州布朗州长在访华期间曾经谈到要与中国寻求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或许人们不完全认同现在的气候变化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但的确全球目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环境问题。我认为,中美两国应在环境治理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新华网:今年9月底,布朗先生曾表示,加州愿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中共十九大报告也强调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作为前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您如何评价“一带一路”倡议?您认为加州将如何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

  夏乐柏:这让我想到了古丝绸之路,当马可·波罗从这条路回到欧洲,带回去的不仅是中国的茶叶和丝绸,同时,很多西方人也通过他了解到了闻所未闻的中国历史与文化。中国曾经通过这条路,通过贸易,给其他国家留下了非常积极的印象。

  当然,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我们需要加大力度推进经济与贸易增长。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进一步夯实在对外贸易上所取得的成就。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既承袭过去,又铸造未来。

  谈到共建“一带一路”,尽管加州只是一个州,不直接参与国际政策的制定,但是我们可以帮助联邦政府建立国际关系,游说联邦政府做一些决策。

  我们将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温室效应。在环境领域,两国的确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