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MI连续14个月保持在51%以上 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杜海涛 编辑:郑珂 2017-12-01 14: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从走势看,该指数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14个月保持在51%以上较高水平,11月份为今年以来的次高点。主要分项指数新订单、生产、采购量指数普遍上升,均在去年同期水平之上。综合来看,供需双侧联动上升,市场价格涨势有所减缓,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进一步改善,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继续深入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11月份PMI指数小幅回升,表明经济平稳增长特点进一步明显。生产指数由降转升,预示工业增长平稳;订单类指数回升,预示国内外市场需求平稳,出口增速可能略有回升。综合研判,未来经济平稳增长趋势较为明显。”

  11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达53.6%。生产指数较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达54.3%,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总的来看,当前市场环境持续改善,企业开工率提高,这种整体向好发展态势后期仍将延续。四季度经济企稳态势进一步巩固,向好发展态势更为明显。

  1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在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在手订单、存货、投入品价格、销售价格、供应商配送时间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有所上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11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回升至54.8%,显示市场经营活动回稳,非制造业继续保持稳健较快增长。新订单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齐升,意味着市场需求基础得到巩固,经济稳中有进发展趋势得到加强。特别是销售价格指数创出年内新高,终端销售价格的回升有利于拓展企业利润空间,激发企业经营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