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浦江:过往船舶将按规定“整容”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远琨 编辑:郑珂 2017-11-30 14: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贾远琨)继最后一艘浮吊正式撤离上海黄浦江后,过往船舶也将按规定“整容”,让黄浦江越来越“清新”。

  记者29日从上海市交通委了解到,为配合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开放工作,黄浦江船容船貌将进行规范整治。上海市交通委、上海海事局、上海市地方海事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黄浦江水域船容船貌的通告》。

  《通告》要求,船舶应当按规定设置船名标识,夜间航行时船名灯箱须开启;船舶应当按规定悬挂国旗和其他法定旗帜、设置有关标志;船舶应当保持船体外观清洁、完好,无明显破损、变形、锈蚀、污渍;船舶应当使用符合标准的燃油,不得排放明显可见的黑烟。

  对于载运易扬尘物料的船舶,《通告》特别要求采用舱盖封闭、油布覆盖、矿用防尘网等防护措施;采用舱盖封闭的,应当保持舱盖与货舱开口密合;采用油布覆盖的,应当使用单一深色的油布,并予以固定;易扬尘物料的范围包括: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渣土、泥浆、砂石建材、煤炭、煤渣、粉煤灰等。

  本次规范措施将自2017年12月15日起施行。对违反《通告》规定的行为,将由主管部门依法采取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

  除针对船容船貌的整治外,相关部门还对船舶排放等进行了规范,以不断改善水域环境、保障通航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