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污染天气应对不力 黑龙江四城市被环保部约谈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编辑:周怡琳 2017-11-29 09: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环保部联合黑龙江省政府对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和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鹤岗四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

  据悉,环境保护部组织的保障督查和专项督察发现,今年10月18日至20日,哈尔滨等四市持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原因在于,上述四城市在应对重污染天气相关工作当中应对不力,具体措施没有落到实处。

  在约谈会上,国家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说,进入秋冬季,黑龙江省秸秆大面积焚烧污染严重。在这一过程中,双鸭山、鹤岗等市存在虚报秸秆综合利用率数据现象,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不力。

  黑龙江省农委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督促不力、考核缺失,对上报数据不审核、不把关,导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严重滞后。

  比如,黑龙江省明确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65%,但工作方案直到8月14日才印发。黑龙江省规定10月11日至11月5日实施全域秸秆禁烧,但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鹤岗四市禁烧责任没有压实,对焚烧秸秆行为基本采取放任态度。不仅如此,重污染天气应对流于形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