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口中规摩托车重登天津口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编辑:彭笑予 2017-11-28 11: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天津11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7日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一艘装载着批量宝马摩托车的中远汉堡号集装箱船日前在天津港码头靠岸,标志着中断了两年多的中规摩托车进口业务,又重新回归天津口岸。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批中规宝马摩托车是从印度进口的最新型号宝马G310R,即将在国内上市”。

  天津口岸作为国内最大的整车入境口岸,是进口汽车贸易中重要的地理节点,一直是奔驰、宝马、大众等多家品牌车辆的大规模集散地,口岸作用辐射京津冀、华北、西北、华中乃至东北等多地。但受两年前的天津港爆炸事故影响,多家品牌车辆被迫转从其他口岸入境。

  “爆炸事故发生后,这两年我们一直从南方口岸进口。”宝马摩托车代理商董经理表示,“为了保证北方市场的需要,只能再将车辆通过陆地运输的方式输送回北方,给我们增加了非常大的时间成本、物流成本;后来想要重回天津口岸,又担心进境模式不再熟悉而影响通关。”

  为帮助企业快速通关,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物流场区进行入库检验,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这批进口宝马摩托车进行了包括规格、型号、数量、外观质量,车辆标记、操纵件、指示器及信号装置图形符号等一般项目的检验,同时,按照相关程序对其进行安全环保项目检测,针对检验结果和检测报告做出了合格评定,保证货物的通关速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