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天津退休老党员临终前缴纳最后一笔党费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11-27 16: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党员的最后一笔党费

  “忠诚于党,是我一生不悔的信仰,这个信仰支撑了我一生的追求!”84岁高龄的天津理工大学退休教师王秀忱临终前向党组织缴纳了她最后一笔党费,这笔6000元的特殊党费表达了一位党员对党的忠诚,也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

  84岁的王秀忱,1953年从廊坊师范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学校从事学生工作,195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扎根学生思政教育,悉心耕耘35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王秀忱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十分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力争做到最好,对周围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工作中她一直心系学生,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给予学生正确的指导与帮助,几十年间始终不忘初心,热忱地关怀着同事和学生,一心于事业,兢兢业业。”老同事田广钧提起王秀忱,满满的敬意。

  退休后王秀忱仍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继续发挥着余热,不仅自愿参加街道工作,还把自己家贡献出来,当作党支部活动的场所。“王秀忱老师的事迹给广大师生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作为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委员,王秀忱十分重视党支部建设。由于退休党员年高体弱,为了能让更多的退休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她把自己的家建成了支部活动基地,分发学习材料、开展支部学习、收缴组织费等等,做了很多工作。”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啟告诉记者。

  十九大前夕,84岁高龄的王秀忱因病住院了,平素心细的王秀忱在生命即将结束的前一个星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安排自己的身后事。她请好友给医院做匾额,给每个医治过她的医护人员做贺卡,表达自己对医生护士的感谢之情;她立下遗嘱,要求去世后捐献眼角膜等器官,并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她要求家属丧事从简,还郑重地嘱托孩子将生平积蓄的一部分现金6000元作为党费上交组织。

  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王秀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践行了在党旗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诺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