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哪些保险公司服务靠谱 保监会公布榜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曲哲涵 编辑:郑珂 2017-11-27 09: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曲哲涵)为督促保险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中国保监会根据《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开展了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并于近日公布了评价结果。

  本次评价范围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所有开业满3个会计年度的财产保险公司和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按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分别设定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赔获赔率、投诉率等8类定量指标,并在此基础上对重要服务创新和重大负面事件分别进行加减分。保险公司服务评级结果分为A、B、C、D四大类共10级。

  2016年参评的59家人身险公司中,获得A类评级的11家,B类35家,C类12家,D类1家。其中太平洋人寿、德华安顾人寿、新华人寿、平安人寿等4家获AA评级,属此次评级中最优者;新光海航人寿被评为D级,在此次评级中表现最差。

  参评的58家财产险公司中,获得A类评级的10家,B类38家,C类10家。其中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安盛天平财险、锦泰财险等5家获AA评级,属此次评级中最优者。

  保监会特别强调,此次评价结果显示了基于目前指标体系的保险公司相对服务水平,并不代表其资信水平和风险状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