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省“新时代新风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巡演(莆田站)

来源:东南网 作者: 编辑:郑珂 2017-11-24 17: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11月24日讯 11月23日晚,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福建省“新时代新风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巡演(莆田站)在莆仙大剧院举行。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福建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赵建宏,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中共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中共莆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立新,中共莆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伯麟,莆田市人大副主任何金清,莆田市政府副市长陈志强,以及莆田市直机关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演出现场;到场观看演出的还有市、县区(管委会)干部、驻莆部队官兵共计500多人。

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上台致辞。

  此次文艺巡演在内容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原创节目,以艺术形式系统解读十九大报告,同时宣传福建的新作为、新风貌、新变化。在形式上,注重以小见大,突出接地气,用小制作、小节目、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把十九大报告转化为一个个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的内容,寓理于情、寓教于乐。

  在现场

《点赞新时代》

  以载歌载舞的魔术形式,变换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中重要论句。

诗朗诵《主心骨》

  诗朗诵《主心骨》,以诗歌朗诵等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斗争的主心骨,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主心骨,宣传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基础。

快板《思想灯塔》

  以快板等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条基本方略,宣传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表演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歌曲演唱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歌唱清新福建山美水美的美丽景色,以及福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三句半《美好生活》

  以三句半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小康社会的美好生活蓝图,展现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有获得感。

杂技《中国力量》

  以杂技形式演绎“中国力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的重要讲话。激励全体人民团结起来,凝聚起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完成民族复兴征程上的接力。

小品《定心丸》

  以小品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亿万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广袤农村变成更加充满希望的田野的喜人景象。

朗诵诗剧《放飞青春梦想》

  朗诵诗剧《放飞青春梦想》,以朗诵诗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扎根基层、扎根边防的爱国梦想。风雨兼程,不畏困难,用自身的行动,为实现中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戏歌联唱《文化兴国运兴》

  以戏歌联唱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强调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展示文化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肩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的历史担当。

诗歌朗诵《不忘初心》

  以集体诗歌朗诵的形式,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宣传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

合唱《新时代新征程》

  以朗诵和合唱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要论断,鼓舞大家通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共同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