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高校现学霸寝室:四人全部通过司考最高分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剑 编辑:彭笑予 2017-11-23 14: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高校现学霸寝室:四人全部通过司考最高分442

今年司法考试成绩刚刚公布,华东交通大学一男生寝室四人集体过关,三人400分以上,堪称“学霸寝室”。张利庭摄

  中新网南昌11月23日电 (张利庭 记者王剑)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因难度高、通过率低而被考生称为“天下第一考”。今年司法考试成绩刚刚公布,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一男生寝室四人集体过关,三人400分以上,最高442分,堪称“学霸寝室”。

  “学霸寝室”是怎么炼成的?又有怎样的“独门绝技”?

  每天学习16个小时,7天休息一次

  两天,4场考试,全国合格线360分,周后兴在今年的司法考试中考了442分,成为该校的司考“状元”。他坚持每天第一个到自习室,最后一个离开自习室。“我要做到,别人在的时候我在,别人不在的时候我也要在。”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备考期间他几乎每天学习近16个小时。

  “备考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让自己的完整休息时间超过一天。我规定自己学习7天,休息1次,哪怕是休息的那天,晚上我也要看看书。”休息的那一天,周后兴往往选择暴走5个小时。“不管刮风下雨,我都会绕着昌北暴走5个小时。这既放松了我的心情,也锻炼了我的身体,更磨练了我的意志。”

  “我们不要怕吃苦,确定了目标就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可以。”周后兴说自己也会有很烦很累、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是看到学长学姐都拿到证了,就马上又充满斗志!”

  40余本资料反复过,题集做了18遍

  关于通过司考的秘诀,4个男生不约而同提到了“专注”和“坚持”两个关键词。2016年10月开始备考,四人每天按时起床,按时刷网课、做真题、背知识点。

  “我复习到最后感觉很平淡,精力却很充沛。每天要几点起来、几点休息、复习什么,都已经形成了习惯。”司考411分的肖康康专注于复习,将备考常态化、生活化。

  每个人40余本的复习资料都被翻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本书上都是标注和笔记。“该背的知识点要反复背、反复加强印象,我们一本书最少都要过两遍。”考了388分的李天栋称。

  刘富阳在本次司考中考了402分,他反复强调专注和坚持的重要性。“备考的时间很长,在分阶段复习的过程中要有体系和逻辑。如果不专注,就很容易被打乱节奏;如果不能坚持,那就功亏一篑。”

  一个也不能少,备考路上互相鼓励监督

  “室友的督促和影响是我坚持前行的动力和支柱,他们的努力和向上的状态帮助我不断克服困难,坚持前行。”在备考的过程中,他们四兄弟不是各自为战,而是成为亲密战友,彼此支撑着前行。

  李天栋是寝室较为懒散的人,“很多时候,我可以睡到八九点钟起来。但是看到室友都早早起来了,自己会有负疚感,就也会要求自己和大家一起起来。”

  周后兴每次起来后,都会提醒室友,赶紧起床学习,“我起来了就不会让他们再接着睡了。”

  有一段时间刘富阳的复习进入了瓶颈期,做《民法》和《民诉》真题的时候错误率很高。“那个时候我摔了两次书,做题做到崩溃,都想要放弃了。”后来在室友的影响和开导下,刘富阳调整心态,重新学习知识点,一点一点克服困难,终于成功突破瓶颈。

  为了这次考试,今年暑假,他们四人都没有回家,选择留校继续复习。复习过程中他们步调一致,互相监督,相互勉励。“我们都尽量不待在寝室里,互相影响着去自习室学习。”

  司考、考研“两手抓”,四人再相伴考研

  有默契的是,他们四兄弟都是司考、考研“两手抓”。刘富阳正在备考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李天栋在准备国考的同时也准备考深圳大学的研究生,肖康康则在备考西南政法大学,已经签约一家市政公司的周后兴也同样报考了研究生。“多元化就业具有更多的选择性,我还是想要多学点东西。”

  “考研和司考一起准备的时候会感觉到烦乱,不过现在大家就都安心准备考研了,感觉轻松了不少。”刘富阳称。

  谈及未来的工作,四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法律,“我们还是希望回归自己的本行,从事与法律有关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