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孤独症少年励志人生:用画笔描绘多彩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张瑶 编辑:郑珂 2017-11-22 17: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孤独症少年励志人生:用画笔描绘多彩生活

袁煜博酷爱画画,经常一画就是几个小时。张瑶摄

  中新网长春11月22日电 (郭佳 张瑶)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16岁孤独症少年袁煜博用不到两年时间,临摹、创作了20多幅多姿多彩的油画,其中一些作品已经有买家预订。

  记者22日在吉林长春七色光儿童潜智开发中心见到袁煜博时,正赶上中午,其他人都在睡觉的时候,他正在和油画老师孙丽梅学习油画技巧。

袁煜博在老师的指导下画画 张瑶 摄

  孙丽梅告诉记者,袁煜博学习油画还不到两年,最开始只会给数字油画上色,没想到他竟然从此爱上了油画,经常一画就是几个小时。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意外,一个惊喜。”孙丽梅说,起初他的手软绵绵的,还不能握笔,根本想不到有一天居然可以画画,还画得这样好。

画画时的袁煜博非常开心 张瑶 摄

  据介绍,袁煜博2岁时被确诊为孤独症,语言、智力伴有障碍,属于重度情况。如今通过绘画,袁煜博的精神状态比以前大有好转,并开始尝试自行创作。

  孙丽梅说,袁煜博天赋一般,但他很勤奋,也很乐观。许多事情会不厌其烦地坚持做,而相应的回报就是,他的作品已经有买家预定。

  对于袁煜博的未来,身边不少人现在也有了更高的期望。不过,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校长王荔君却提醒说,千万不要用高指标来剥夺他从绘画中获得的乐趣。

袁煜博与作品的合影 张瑶 摄

  “我们的初心不是一定要把这样的孤独症孩子培养成画家。”王荔君说,从他能做并且愿意做的事情里体验到生活的乐趣,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