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宁桥梁检测发生事故3人坠江 仍在紧急搜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志雄 黄艳梅 俞靖 编辑:郑珂 2017-11-22 09: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宁桥梁检测发生事故3人坠江仍在紧急搜救(图)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俞靖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2日电(杨志雄 黄艳梅 俞靖)记者从广西南宁市官方渠道证实,11月21日下午,南宁三岸大桥发生一起桥梁检测人员掉入邕江事故。截至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连夜进行中。

  中新网记者22日凌晨1时20分在事故救援现场看到,一台抢险车停在现场,医护人员在待命中。事故桥梁检测车吊臂与车体分离,升降台跌落至桥下,悬在桥与水面的半空中。水面上搜救人员仍在开展搜救工作。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俞靖 摄

  11月21日14:40左右,南宁市南北高速三岸大桥桥梁检测现场发生事故,3名检测员在进行检测时因乘坐的检修车辆发生故障,工作挂篮上的3人不慎掉入邕江。

  南宁市官方介绍,经初步调查,当天项目检测方聘请检测人员在三岸大桥进行例行桥梁检测,在大桥中央桥底半空中对桥梁进行检测时,3名检测员不慎坠落江中。

  事故发生后,南宁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救援处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市安监局立即协调南宁海事局等相关部门组织打捞搜救队伍开展救援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各类施工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和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俞靖 摄

  南宁市长周红波、南宁副市长朱会东赶赴事故现场指挥组织救援。周红波在救援现场要求,要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不惜一切代价组织搜救工作,全力以赴动员专业船只和队伍以及民间力量参与打捞搜救,沿江县区要组织人员在南北两岸开展地毯式搜救。同时,认真做好家属安抚等工作,并及时开展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要进一步在全市开展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地有媒体报道称,经初步了解,坠落江中的3人中包括广西大学教授、越南籍留学生及一名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