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一对夫妻修下水道掏出娃娃鱼 上交野生动物保护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鹏程 编辑:彭笑予 2017-11-21 15:4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一对夫妻修下水道掏出娃娃鱼上交野生动物保护站

放生娃娃鱼时,胡作银、吴舒英夫妇拍照留念李鹏程摄

  中新网武汉11月21日电 (李鹏程)武汉江夏区一对夫妻在改造下水道过程中,发现一只娃娃鱼并上交给江夏野生动物保护站。20日,在众人见证下,保护站工作人员把娃娃鱼进行了放生。

  发现娃娃鱼的胡作银、吴舒英夫妇住在江夏区纸坊八分山陈博士湾沙岗水库附近。近期,家中下水道水管过窄导致排水不畅,夫妻俩决定对下水管道进行改造。11月18日下午,当挖掘机挖出小水管时,胡作银在水管里发现一只娃娃鱼。

  听说抓到了娃娃鱼,左邻右舍纷纷围过来看热闹,有人愿意花1000元人民币买走,有人建议高价卖给餐馆,也有人说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非法买卖。征询家人意见后,吴舒英决定把娃娃鱼交给野生动物保护站。

胡作银、吴舒英夫妇发现的娃娃鱼 李鹏程 摄

  吴舒英称重后发现,这只娃娃鱼体重10.8斤,体宽20公分,身长80公分,脚长15公分。当天天色已晚,吴舒英把娃娃鱼暂时安置在家中厨房的水池,次日上交给了江夏区野生动物保护站。

  吴舒英回忆,两年前晚上总能听见下水道里有响声和婴儿般的哭声,家人一直以为是猫头鹰,没想到竟然是娃娃鱼。

  江夏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曾冲分析认为,吴舒英家门口有一条小溪,距离小溪四五十米远的地方是沙岗水库,沙岗水库水质较好,适合娃娃鱼生长。娃娃鱼可能是两年前顺着小溪游到水管,长大后被卡在水管里面,平日以溯游到水管里的小鱼小虾为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