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北疆再现野生东北虎踪迹:体态健硕漫步乡间小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轶夫 编辑:彭笑予 2017-11-21 09: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虎林11月20日电 (范黎 记者 史轶夫)20日,虎林市官方对外发布消息证实,经过多方核实和调查,在日前网友拍摄的一只悠闲漫步的东北虎,为虎林市林业局和小木河林场辖区内。随着中国北方森林资源管理力度加大,野生东北虎频繁出现。

  据管护站调查了解得知,此影像资料是11月13日游客路过珍宝岛乡独木河村时,在其后山东南处去往虎饶公路方向所拍。目击者匆忙抓拍影像之后离开,消息于近日在虎林市网络社交平台传播开来。

图为在农田小路上“散步”的东北虎。虎林市提供

  近年来,随着森林资源管护力度加大,虎林市生态环境得到较好的恢复,森林覆盖率已达31.67%,野生动植物的栖息繁衍生存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

  今年9月,在虎林市852农场134公里处曾发现1只东北虎踪迹,在短短两个月之后,野生东北虎再度“现身”,充分体现出虎林良好的生态环境。从视频以及图片中可以看到,此次出现的东北虎,体态健硕,正悠哉悠哉漫步在乡间农田路上。

  从图片背景分析,虎林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证实为虎林市境内,同时,虎林市林业局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及事发地周边村民,要严加防范,注意避险,严禁偷猎老虎及其猎食动物的行为发生,保证“人、虎”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