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在黔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刘威成 2017-11-20 18: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将于11月21日至24日在贵州举办。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英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外国友人,以及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齐聚多彩贵州,进农村、进社区,用心走访,深入交流。

  在为期四天的交流活动中,三十多位中外青年学者和网站编辑记者将参观走访遵义会议会址、“中国天眼”、贵阳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以及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实地感受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花茂村以前叫“荒茅田”,意指贫困荒芜,是一个典型贫困村庄。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此考察并与村民座谈交流。总书记对花茂村的肯定,给花茂村群众极大鼓舞。这几年,当地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统筹推进精准扶贫,推进产业与生态融合,让花茂村变成了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这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将聚焦花茂村,同广大网民一起倾听当地农户的脱贫致富故事,感受当地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日报网和贵州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央广网、光明网、法制网,以及多彩贵州网、贵阳市委网信办、遵义市委网信办、黔南州委网信办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