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祭祀致火苗一度窜上高速路 浓烟阻碍交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曹国新 韩泽祥 编辑:郑珂 2017-11-20 14: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公路外护坡起火 浓烟遮住驾驶人视线

  交警提醒:祭祀时要尽量做好防火措施

  11月17日上午,高速交警青县大队民警在京沪高速公路上海方向巡逻时,发现高速公路护栏外的护坡突然起火,且借助风势,火舌乱窜,浓烟滚滚,严重影响了车辆的通行。见此情景,民警立即采取措施抢救,并拨打119联系消防队员救援。

  高速交警青县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场浓烟弥漫笼罩着高速公路路面,给行车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民警赶紧拨打了119,联系消防队员前来救援,并冒着浓烟指挥路面的车辆快速安全驶离。

  由于当天风很大,火苗迅速蔓延。火借风势,一度从高速护栏的空隙中穿过,窜到高速公路路面上。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事故,民警当机立断,对过往车辆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并对司机进行耐心解释。同时,民警找来树枝对护坡上的火苗进行拍打灭火,以免火势再度扩散,增加过火面积。很快,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迅速将水枪对准起火点将火浇灭。

  据悉,寒衣节前后,很多居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村民要到墓地祭祀,加之冬季田地里枯草干燥,一旦沾上火星就有可能引起大范围的燃烧。沧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沿线的广大村民,目前正值干燥季节,极易引发火灾,千万不要点燃田间地头的枯枝败叶,这样做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而且会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同时,在祭祀时,也要尽量做好防火措施,文明祭祀,否则一旦引起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通讯员曹国新 记者韩泽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