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口街头补种近万株椰子树 增加“椰城”特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晓斌 编辑:彭笑予 2017-11-19 15: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口街头补种近万株椰子树增加“椰城”特色

航拍海口市滨海大道,补种椰树改造后的道路更“通透”。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口11月19日电 (记者 王晓斌)海口别称“椰城”,海口市园林部门今年下半年陆续在主要城市干道绿化带补种椰子树近万株,改造绿化带超过40万平方。力图借此增加“椰城”特色,让市民游客随处体验“椰风海韵”。

  海口市园林管理局工程处处长林青介绍,海口主要城市干道绿化带建成时间都已超过十年,绿化长势过快,导致通车视线受堵,也成了藏污纳垢的地方。此次道路绿化具体改造内容,主要是对老化的灌木进行迁移与清理,以及海绵化调整地形,补植凸显该市城市风貌的主基调树种——椰子树,铺植便于管养且成本较低的本地草——大叶油草。

  据了解,整个改造过程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理念,结合“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本着“节约成本,简约大方”的原则,提升城市道路的品位和形象。

  东西走向的滨海大道是海口的一条主要交通干道,也是一条沿海景观大道。本着“透绿见蓝、透光见海”的改造目标,市政园林部门清理灌木、拆除硬化路面、补植椰子树、种植大叶油草。“单是滨海大道就补种椰子树3200棵”,林青说。

  记者18日下午在滨海大道西海岸段看到,道路中间及两侧的绿化带,间距3米单排种着高大的椰子树。为了防止倒伏,根基不牢的新树均用钢管固定。

  林青说,海口滨海大道、国兴大道、龙昆南路、椰海大道、机场进出入通道等多条重点路段改造工作预计在年内完成改造。“改造后的道路会更加通透,道路仪式感会增强,道路空间要显得更宽敞,椰城的名片也更加实至名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