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春投入重金全球揽才 谋聚高层次领军人才助推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彦国 柴家权 编辑:彭笑予 2017-11-19 15: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长春11月18日电 (李彦国 柴家权)中国东北著名的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正在投入重金全球揽才。长春市委组织部部长郭灵计18日表示,当地将积极参与新一轮的全球人才竞争,汇聚一大批高层次领军人才来助推经济发展。

  当天,第六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拉开帷幕。郭灵计在出席中国长春人才发展论坛时详解长春新近制定的“人才新政”。

  经济增速在近些年一度陷入低迷的中国东北地区在今年呈现筑底反弹迹象。这其中,长春市今年上半年GDP总量、地方财政收入增速双双达到8%,创3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表示,长春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依靠人才战略的实施。“长春很好地发挥了人才的作用。”

  据郭灵计介绍,在整个中国东北地区人才、人口净流出的形势下,长春人才队伍总量在不断扩大,高层次人才不断增加。“目前人才总量达到了114.7万人,比2010年增长22.3万人,年初以来全市新增人才总量近3万人。”

  郭灵计称,长春重点聚焦的是产业人才。“作为老工业基地,长春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也不断发展,汽车制造、轨道客车、现代装备、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主导行业成为长春市吸引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磁极。”

  郭灵计直言,与中国发达的地区相比,长春在吸引人才方面还面临着很大压力,这也促使长春制定了“极具诚意”的引才政策。

  根据长春市官方推出的人才新政,对引进的能够带来巨大效益的一流科技人才团队,政府最高可给予50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或以股权投资的方式给予支持。

  郭灵计介绍,政府还专门设立了人才“伯乐奖”,对于引进人才的个人和中介组织给予5-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对于柔性引进人才给予每月1-5万元的补助,对于在该市建设的高端智库给予每年最高100万元的经费资助。(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