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媒记者探访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领略红色风光

来源:南海网 作者:叶俊一 吴玥宁 编辑:何冰 2017-11-18 07: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五指山11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叶俊一 实习生吴玥宁)11月16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风团的60名媒体人探访五指山市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聆听琼崖革命故事,领略红色风光。

  五指山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能说,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存在的时间不到两年,但在解放海南和琼崖革命斗争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琼崖区党委和琼崖纵队领导人冯白驹等在当时的毛贵乡一带发动、策划和指挥了1948年的秋季攻势、1949年的春季攻势、夏季攻势“三大战役”,接应配合我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

  1949年10月1日,琼崖党政军干部、战士以及黎族、苗族、汉族等群众共1000多人在毛贵乡(今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集会,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琼崖大地第一面五星红旗在五指山市冉冉升起。

五指山市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为了铭记琼崖革命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五指山市在毛阳镇毛贵村建设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据介绍,纪念园始建于2001年,2010年重新规划建设,目前已经建成一期工程,现在纪念园主体工程包括纪念碑及浮雕、纪念园广场、烈士陵园、英雄林和接待室等。纪念园已向公众开放,形成了集瞻仰、游览、体验于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

  11月16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与讲解下,60名网络媒体人探访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深入了解了琼崖革命那段红色历史。“曾经听过《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这首歌,当时还不是很了解歌词的背景,”来自华商网的编辑薛沛沛说,通过本次活动,她对琼崖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期待在五指山发现更多精彩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