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度公布多项AI技术新进展 AI商业化团队正式亮相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作者:易潇 编辑:周怡琳 2017-11-17 15: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易潇)昨日,在主题为“让新技术更懂新时代”的百度世界AI技术与平台论坛上,百度公布了多项基于AI技术的新进展和新升级。其中,不仅有全新的语音、视觉技术解决方案,还包括开源的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升级,“BROAD”公开数据集发布计划等。同时,百度AI商业化团队也正式亮相,宣布了数据智能平台与智慧机场两项行业解决方案。

  会上,百度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介绍了百度AI技术的整体布局和AI核心技术取得的最新进展。语音技术方面,有口语和朗读语流、中英文等一体化建模技术,有基于深度学习的情感拼接合成,有融合先进的识别与合成、软硬一体、低成本、低误报和高精度的远场语音技术。视觉技术方面,百度AI技术可以做到花卉、动物、车型、商品等细粒度图像识别。知识图谱方面,百度拥有亿级实体、千亿事实,在此基础上能够做到丰富的知识标注和关联。在用户画像方面,百度拥有10亿画像,细分标签达到千万量级,可基于画像做出精准的个性化推荐。

  在技术平台方面,百度宣布即日起推出“BROAD”百度AI公开数据集计划(Baidu Research Open-Access Dataset),包括室外场景理解数据集、视频精彩片段数据集、阅读理解数据集3个数据集。这些数据是百度AI生态的真实数据,有些是首次发布,有些是截止目前国际上发布的最大的数据集。百度AI公开数据集计划将在2018年开放更多数据,并推出供在校师生免费使用的BROAD云计算平台,共同推进AI技术的发展和落地。

  此外,百度旗下开源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发布了三大新功能。首先,PaddlePaddle Fluid 提供高级语言中的 while和if等控制流结构提升使用者的开发效率,同时将利用编译优化技术保证计算性能。其次,PaddlePaddle Cloud支持使用者在浏览器里开发AI应用,在云端调试运行,使开发者不再需要在个人电脑和机群之间切换环境,显著提升工作效率;第三,PaddlePaddle EDL 是全球首个支持弹性作业调度的开源AI云解决方案,通过与Kubernetes合作实现弹性作业调度充分利用机群计算资源。此外,PaddlePaddle目前已经支持 Android、iOS、Raspberry Pi等常见移动平台,未来将支持PX2/3等为自动驾驶设计的车载电脑。

  在智慧机场方面,百度发布了融合百度AI能力的“智慧机场大脑”,包括智慧安全、智慧服务、智慧运行、智慧商业和智慧管理五大应用。百度希望在开放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建智慧机场生态圈,为用户带来从家门到舱门、出行即服务的舒心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