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半路晕厥倒地 消防兵筑起人墙为其挡寒风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海涛 编辑:周怡琳 2017-11-17 14: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晕厥 筑起人墙挡寒风

  刚灭完一场火,在返回营地途中,发现一名女子晕倒马路中央,消防官兵脱下战斗服披在该女子身上,并用身体筑起人墙,为女子挡住寒风。16日上午,提起救人的过程,市公安消防支队长春大街中队指导员卢鹏表示,无论救火还是救人,都是每一名消防员的职责。

  14日18时55分,长春大街消防中队接到调度指挥中心命令,在东四条街与长江路交会处附近发生火灾,长春大街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前往增援。当日19时15分许,任务完成,在返回营地途中,经过亚泰大街与珠江路交会处时,消防官兵发现有一人躺在马路中间,有人围观但无人上前查看救助。卢鹏称,他们以为发生了交通事故,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并第一时间检查伤势。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躺在地上,晕厥原因无法判断,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手抽搐,身体蜷缩,意识模糊,各项生命迹象微弱。当时天气寒冷,消防官兵立即脱下战斗服披在晕厥女子身上,并采取简单的急救措施,拨打110和120。在等待过程中,消防官兵用身体围成人墙帮女子挡风。120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将晕厥女子抬上了急救车。

  长春晚报记者 海涛 实习生 孙旭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