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镜王蛇高速路上“夜游车河” 交警森警助其脱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曦 编辑:周怡琳 2017-11-17 11: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眼镜王蛇高速路上“夜游车河”交警森警助其脱困

图为救助现场。钟欣摄

  中新网昆明11月16日电 (赵曦)记者16日从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联合当地森警,解救了一条“迷失”在高速公路上的眼镜王蛇。

图为被救助的眼镜王蛇。钟欣 摄

  11月11日22时许,江川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玉江高速九溪路段有一条大蛇趴在路中间,过往的驾驶员纷纷避让,影响行车安全。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报案地点,但并未见到报警人所称的大蛇,民警手持电筒一路寻找,最终在玉江高速九溪路段岔鸡窝天桥处发现了这条两米多长的大蛇。当时蛇的尾巴上流着血,见到民警试图靠近,大蛇竟然抬头向民警喷射毒液。为确保安全,民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将大蛇驱赶到安全的地方,并及时通知森林公安前来处置,顺利将蛇控制住。

  经鉴定,这条蛇为眼镜王蛇,性情凶猛,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由于该蛇伤势严重,森林公安民警目前正对该蛇进行救助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