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兵团职工志愿保护、喂食天鹅助安全越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志江 编辑:周怡琳 2017-11-17 11: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疆兵团职工志愿保护、喂食天鹅助安全越冬(图)

图为越来越多的疣鼻白天鹅来到二十一团开都河段越冬。闫志江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 (闫志江)连日来,几十只疣鼻白天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开都河段嬉戏游弋、悠闲觅食,享受着当地职工抛洒的玉米等美食。

图为保护天鹅志愿队队长葛玉杰在抛洒玉米,周围的天鹅在河面上悠闲游弋。闫志江 摄

  据二十一团保护天鹅志愿队队长葛玉杰介绍,如今,越来越多的疣鼻白天鹅来到这里越冬。今年截至目前,二十一团开都河段已经来了30多只疣鼻白天鹅,一般在每年2月份时,是疣鼻白天鹅数量最多的季节。

图为葛玉杰在给天鹅抛洒食物。闫志江 摄

  葛玉杰说:“2015年冬,首批在二十一团开都河段越冬的疣鼻白天鹅仅有6只,我们为了保护天鹅、留住天鹅,自发成立了‘保护天鹅志愿队’进行巡逻。同时,队员们自筹资金购买玉米,每天定时抛撒在开都河岸供天鹅食用。”

当地职工自筹资金为天鹅购买食物,每天定时抛洒。闫志江 摄

  据统计,2016年,来二十一团开都河段越冬的疣鼻白天鹅数量就增加到68只,野鸭达到300多只。

图为葛玉杰在观察天鹅。闫志江 摄

  开都河蒙语为“开都郭勒”,是新疆的大河之一,二十一团位于开都河南岸。近年来,因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来此越冬,成为了该河段寒冷冬季的一道靓丽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