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津综保区联检大楼启动内装修将于明年1月申请封关验收

来源:华龙网 作者:雷其霖 编辑:周怡琳 2017-11-14 15: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龙网11月14日9时讯(首席记者 雷其霖 实习生 谢佳洁)从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重庆市江津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江津综保区)开始至今已有10个多月,如今具有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中枢神经”功能的联检大楼主体结构完工,综保区展销中心、监管仓库、卡口、熏蒸库、管理用房等房建工程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建设。目前,江津综保区将于本月中下旬全部完成供电、供水、供气和通讯工程。到11月底,封关验收及相关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并申请预验收。到明年1月江津综保区将申请封关验收。

江津综保区航拍图。记者 罗嘉 摄

  在江津综保区的建设工地,施工、监理、规划业主等人员在这里进进出出,一派紧张而忙碌的景象。随着综保区重要的主体结构办公大楼全面完成主体建设工程,不少装修工开始全面进场,正在进行紧张的外墙和室内的装修工作。来来往往的大卡车和塔吊正在对外昭示着江津综保区“白加黑”、“5+2”的创业精神。

  为了更好的提升江津综保区的建设效率,江津综保区大半工作人员都将工作办公场所迁移到工地的活动板房办公。而这些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就是江津综保办的临时办公地,也是整个江津综保区的“前线指挥部”,所有跟建设有关的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检测方、跟审等八方人员都在这里集中办公。

  “江津综保区封关验收一期有七大工程,总投资7.5亿元,算下来每天就有300万的投资,如果不加紧速度,将产生数十万元的损失。”江津区综保办副主任舒勤科告诉记者。

江津综保区建设工地现场。记者 罗嘉 摄

  据江津综保办主任冯在文介绍,截至9月底,综保区封关验收主要工程建设已经完成投资6.6亿元,投资进度达88%。路网工程总进度完成98.5%;联检类房建工程全面封顶,总进度达到88%;一期保税仓库总进度达到57%;一期标准厂房总进度达到58%;围网工程进度达到86%;信息监管系统总进度达到79%。正式用水、用电、用气全面进场施工,预计正式用电11月15日开通,正式用水和正式用气11月中下旬开通;目前正在开展通信基站选址及室内分布系统设计工作,即将进场施工,预计11月底建成投用。

  自获国务院批复设立重庆江津综保区以来,江津区委、区政府按2018年1月确保申请正式封关验收这一目标,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的规范要求,倒排工期,高效率开展规划建设工作。

江津综保区联检类房建工程效果图。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江津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津综保区正在完善配齐封关运行办公设施设备、人员等,保障工作需求和正常运行。积极筹备封关预验收工作,开展综合保税区平台公司筹建工作,为封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本月底,江津综保区封关验收及相关工程将全部建设完成并申请预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