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22.6万人报考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郑珂 2017-11-12 1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7年22.6万人报考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郁琼源)2017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于11日至12日举行。记者11日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了解到,今年考试报名考生22.6万人,报考科次58.8万科,是目前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11日上午首场考试科目是税法一,考试时间从早上9点到11点半。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考点,记者看到各考场井然有序,在讲台处通过电子摄像头识别身份后,考生在各自考位认真地在计算机上作答。从首场考试看,考试组织严谨,考风考纪良好。

  “税法变化多,参加考试是为了更好熟悉相关内容,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一位在北京事业单位从事财务工作的考生在考场外查看自己的考试信息,下午她要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考点参加税法二的考试。

  为了保证考试平稳运行,国家税务总局纳服司副司长廖卫国、中税协会长宋兰、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等11日上午巡视了北京部分考场,同时中税协派出13个工作小组分赴全国部分省市协助地方税协巡视。

  据了解,这次考试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在全国37个考区(含香港)的104个城市设置了263个考点,共计2782个考场。

  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2017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包括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五个科目,从2015年开始由中税协负责组织考试并更新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