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巴基斯坦官员谈中共十九大:通往共享繁荣的光明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夏巴兹 谢里夫 编辑:何冰 2017-11-11 21: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是一个划时代的大事件,将被载入史册。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习近平认识到,社会贫富差距拉大和环境污染影响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因此,他强调转变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均衡增长。他还要求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建立公平公正、反映当代现实的治理模式。

  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紧扣时代脉搏,朝着促进开放、包容、和平和相互学习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迄今为止,“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约100个国家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许多国际组织的支持。这是一个史诗般的未来愿景,将推动亚洲、非洲和欧洲建立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惠及全球数十亿人口。

  在当前全球政治和经济架构变革的背景下,中国的和平崛起让那些担忧极右政治势力可能对全球化构成潜在威胁的人们松了一口气。

  在世界部分地区,“政治民族主义”成为新常态,对全球化提出质疑。习近平发出强有力的声音,表达发展中国家的愿景和期待。他倡导在联合国框架下通过多边途径来解决全球性问题。

  今年1月,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演讲,坚决捍卫全球化。他呼吁推动南南合作、南北对话和合作,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共鸣。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阐述的“中国梦”,他强调“中国梦”不仅要改善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致力于让其他国家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他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拓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这些都是“中国梦”的延伸,旨在促进共享繁荣,创建一个共享未来的国际社会。

  我们巴基斯坦人民视中国为“铁哥们”和“全天候的朋友”,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启发和激励着我们。在很多方面,中国将继续成为巴基斯坦的榜样,中国的崛起值得巴基斯坦学习和借鉴。

  首先,中国创造了一个奇迹,自改革开放以来使8亿人口脱贫,过去5年有6000多万人口摆脱了贫困。第二,中国是唯一一个曾经30多年年均GDP增速超过9%的国家,这也是中国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脱贫成就的原因。第三,中国的外交模式非常鼓舞人心,值得巴基斯坦借鉴。第四,当今世界面临多重挑战、冲突不断,巴基斯坦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视其为全球稳定之源。

  在习近平的领导之下,中国将在塑造21世纪的历程中扮演核心角色,21世纪正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作亚洲世纪。作为“铁哥们”和合作伙伴,我们渴望从伟大的中国朋友身上汲取经验,以实现进步与繁荣。

  (本文作者为巴基斯坦旁遮普邦首席部长穆罕默德 夏巴兹 谢里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